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振兴聚焦强村富民

时间:2019-01-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海宁日报

  

  横山社区万亩良田

  “今年双喜股份经济合作社中109.26万元的股份分红明细差不多核算清楚了,只等和银行对接完毕,就能把分红转到各个股东的账上。”1月12日,区(街)双喜村村委会主任许晓龙早早来到办公室,拿着笔在纸上算了一笔账,脸上满是笑容。

  如今在海宁,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千万,年终分红超百万的双喜村不是个例,而是缩影。去年,区(街)胜利社区和横山社区的村级经济收入也超过1000万元,纵向比较来看,区(街)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连年增长,2018年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0006万元,比上年增长9.63%,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

  “我们通过强化政策引领,创新发展机制,不断增强着村级集体经济自我造血能力。”区(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各村(社区)通过挖掘增收潜力,推动标准厂房、沿街商铺等经营性物业招租信息全部纳入平台进行规范管理。同时,通过盘活存量资产,使租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揽子实打实的举措,给各村(社区)集体经济增收装上了“助推器”。

  随着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地,区(街)结合“整村清零”,挖掘土地潜力,盘活用地指标,进一步探索实施村、社区抱团发展机制,有地出地、有资出资、通力合作,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营性物业,收到了明显成效。

  除了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实行公开招投标、公开协商,促进资产保值增值,各村(社区)还落实好专人负责管理资产及合同,包括资产卡片登记、交易申请、合同台账登记、租金的收取等工作。

  去年,区(街)进一步完善村级三资管理制度,在全市乃至嘉兴地区率先实行村级集体资金竞争性存放,出台村级集体组织竞争性存放实施细则,并定期清产核资,加强村级债权债务清理整顿,并严格规定村集体资金的使用方向和原则,发挥好民主理财和村务监督,更是助力村级集体经济迈上新台阶。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