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走质量兴农之路

时间:2019-01-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经济日报

2.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农”问题是关键,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再次聚焦“三农”问题,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走质量兴农之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农业政策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主旋律,使农业成为一个具有无限生机的美好产业。目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成为中国农业发展的巨大契机,要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推行标准化生产,培育农产品品牌,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快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扩大食用农产品监测范围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一系列具体的举措和措施。

  乡村最核心的产业是农业,最重要的目标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最突出的问题是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偏低。坚持质量兴农需要深入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包括健全农产品产地环境、生产过程、收储运销全过程的质量标准体系;加快实现内外标准统一,用标准、规划来引领农产品的优质化。特色化是坚持走差异化的道路,推广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发展,品牌化则是当前我国农业发展的短板,也是将来乡村振兴努力的重点,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通过品牌的建设来真正实现优质优价,产生正向的激励。

  要实现质量兴农,同样需要新型职业农民。没有农民职业化,就没有农业的现代化。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要求全面建立职业农民制度,新型农民与质量兴农将互相吸引、互相促进,这项举措为破解农村人才瓶颈制约、走质量兴农之路提供了制度性方案。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