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提升自身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1-0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论坛网

3.jpg

  党员干部一定要在确保自己理想信念坚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自己干事创业的能力。只有苦干、实干加巧干,才无愧于我们闪亮的党徽,才无愧于鲜艳的党旗,才无愧于时代先锋的光荣称号。

  党员干部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古人云:“贤者在位,能者在职”。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特别是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新问题,要切实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不仅要掌握好发展这个主题,还拓展了一个平衡发展的新课题,相当于让我们在高空走钢丝,一方面强调前进速度,要尽可能稳步快走,另一方面还不能有闪失,更不能跌跤。党员干部要适应与时俱进的工作需要,就必须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必须全方位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特别是基层干部,在党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身处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是党的惠民政策的具体执行者,随时面临各种新问题和新矛盾,自身没有足够的能力储备,没有一定的政策水平,要想推动工作就非常困难。因此,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主动学习,学深悟透党中央的新精神,要真学、真懂、真用,要结合本地区的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敢于先行先试,发扬共产党员实干敢干的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汇集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磅礴力量,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高效推进。

  党员干部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当今社会已经步入了真正的信息社会,大数据的包罗万象,高铁的横空出世,5G的赫然登台……各种新知识、新技术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一日千里。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作为党员干部,如果自己在自己所领导的行业都是门外汉,要想带领好群众,显然是有极大风险的。党的事业,人民群众的期盼,不是下象棋,输了可以再来一局的。因此,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借助当代最新智慧和科技的翅膀,带领群众不断攻坚克难,不断进步。特别是一些贫困地区的党员干部,要学会借鉴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并科学地嫁接到自己的发展思路中,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尽快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克服我国东西部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以保证“复兴号”能更平稳地奔驰前行。

  党员干部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自我们党诞生以来,之所以能赢得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核心是因为我们的党是真心实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党。这不仅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更是8900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目标所在。因此,无论时代怎么改变,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永远也不会变。不过,进入新时代,广大群众的要求更高了,就需要我们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要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入驻“三星级”的宾馆,享受到“五星级”的服务。努力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和领头雁两个角色,从心灵深处真正地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努力聚齐人心,奋力鼓足干劲,带领十三亿人民阔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工作能力是一个党员干部自我成长的发展力,更是党员干部实现自我的生命力。客观地说,领导干部在处理各种社会矛盾时,就是要协调解决好群众之间、群众与集体之间的利益平衡问题,这是一个非常艺术和讲究力度的问题,党员干部面对社会矛盾不断凸显的新形势,一定要善于利用党的新政策新精神去做群众工作,在推动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确保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