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振兴要致力打造有特色有产业有内涵的美丽乡村

时间:2018-12-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周口日报

  12月2日,省长沈晓明到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实行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科学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乡村综合治理水平,致力于打造有特色、有产业、有内涵的美丽乡村,让百姓共享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发展福利。

  沙美村位于琼海市博鳌镇南面,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得天独厚。2017年10月,沙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启动,村庄风貌和村民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走进沙美村,日朗风轻、绿意萦绕。今天正值周末,村口停靠着多辆旅游大巴车和游客的自驾游车辆,村道上随处可见游客的身影,他们携亲伴友,一同欣赏乡村美景和享受休闲时光。

  “你们做这个民宿改造投入了多少成本”“节假日和平时来住宿的游客多吗”在沙美村祥勋客栈,沈晓明仔细查看乡村民宿的软硬件设施设备,询问民宿改造方式、日常经营等情况,并鼓励客栈经营者李旬要结合本地优势和特色,做好旅居服务经营。随后,沈晓明来到沙美村五谷丰登杂粮店,与店主冯君亲切攀谈,详细了解店铺经营情况。当得知冯君原为一名贫困户,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吃上“旅游饭”、成功脱贫致富后,沈晓明为此感到高兴,并对当地政府帮扶工作和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选择适合的集体经济经营管理模式,保障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创收的可持续性,让村民实实在在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此外,他还走访了沙美红树林湿地公园、滨海长廊等地。

  沈晓明要求,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造提升村容村貌上,当地政府要做好项目建设的提前量工作,明确任务和时间,充分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并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选择经验丰富、优质的企业参与乡村建设。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乡村社会治理、环境保护以及产业发展上一定要让百姓受益,享受最大的红利。同时,要注重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保护好村庄生态环境资源,着力优化原有的自然景观,发掘和利用乡土文化资源,坚持以点带面,打造有特色、有产业、有内涵的美丽乡村。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