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等热点入题

时间:2018-12-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华西都市报

  12月2日,201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今年应考情况依旧火爆,但和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人,共有137.9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达到95:1,为近5年来最高,最热岗位的竞争超过4000:1。

  在四川,考区应考人数37363人,缺考5743人,缺考率15.37%。分布在成都市20个考点1249个考室。

  现场探访

  四川招考人数十年最低全省5743人缺考

  2日上午9时,2019年度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个别较大城市同时开考。上午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试,下午进行“申论”科目考试。

  整体上看,本次国考招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从招录规模来看,和2018年度相比,本次国考招录规模下降近一半。

  从数据上看,此次国考,涉及四川省的部门共计招录385个职位,招录人数500人。而去年同期,国考在川招录人数为1453人。相较而言,今年国考招录人数比去年少了一半,在川招录人数则下降了接近三分之二。据四川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专家张玲分析,这一变化主要是由于今年启动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一些部门合并重组,新增编制数量减少是必然的。

  另一方面,来自四川省考试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考试考区应考人数37363人,缺考5743人,缺考率15.37%,分布在成都市20个考点1249个考室,“这和往年的情况差不多,估计有些考生是觉得准备不够充分,所以直接放弃了。”

  考题揭秘

  试题总体难度适中想得高分不容易

  业内专家认为,为使考试达到既能考察报名者整体素质,又具有一定选拔性的目的,题目在设置方面可谓煞费苦心。一方面要求考生对国家的方针政策、热点时事有所掌握。另一方面,考试对报名者的潜在能力也有所涉及。

  上午11点,综合知识考试结束,从考场走出的小周感觉还不错。“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十九大的主题……不少时事热点都在考卷中出现。”小周回忆说,“相较而言,今年对于科技、法律等热点的涉及较少。”

  另一方面,不少考生坦言,国考的超大题量才是最难突破的。“我后面好多题全选了‘C’,虽然试题总体难度适中,想要得高分也不容易。”

  在下午的申论考试结束后,受访考生告诉记者,今年国考申论涉及到了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战、密切联系群众、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个人价值的实现等等,“这些内容平时都有听过,但并非系统深入了解,要经过自己的理解后写出来有点难。”

  针对此次国考试题,长期从事相关培训的专业人士表示,为使考试达到既能考察报名者整体素质,又具有一定选拔性的目的,专家组在题目设置方面可谓煞费苦心。首先是要求考生对国家的方针政策、热点时事有所掌握,“一点儿都不关心国家大事的人,怎么代表国家宣讲政策?”另一方面,考试对报名者的潜在能力也有所涉及,“比如处理应急突发的能力,报考执法大队或者窗口单位,这方面的能力怎么能缺?”该人士坦言:“主要考的还是考生的整体素质和潜在能力,更在乎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而非考前突击。”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