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

时间:2018-10-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初,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当其冲的重要阶段性任务,注重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农牧区各项建设,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在高原大地徐徐展开。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把“人”的因素放在重要位置来考虑,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各类人才在乡村大施所能、大显身手。人才振兴了,乡村振兴的事情才会有人来做,“最后一公里”才会有人来落实,这样才能保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效果。

  振兴人才队伍要能够慧眼识才。现如今,全社会已形成了注重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积极进行引才工作,但却往往忽略了本土人才。我们要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健全激励机制,引导和支持常年活跃在生产第一线的“田秀才”“土专家”,激励各类社会人才在农村大显身手,为乡村发展积攒人才资源。

  振兴人才队伍要能够培养人才。长期以来,乡村人才培养一直是人才队伍建设的短板。因此,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更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乡村人才后备力量的培养。我们要立足本土,创新培训组织形式,探索田间课堂、网络教室等培训方式,培养新一代“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牧民;加大“三农”领域实用专业人才培育力度,提高农村专业人才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育农业科技、科普人才,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振兴人才队伍要能够服务人才。要想让乡土人才在乡村振兴的发展中献计献策,提供发展动力,除了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还要能够为人才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释放人才红利,助推乡村发展。因此,乡村振兴激发人才活力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创新管理与服务保障机制,逐步打造乡土人才实干创业的良好环境,为乡村人才、致富能手在发展、帮扶、指导过程中提供引导和政策扶持,最大限度地发挥乡土人才对当地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将人才活力转化为带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总而言之,事业要发展,离不开人才。各行各业如此,城市如此,农村也如此。只要我们慧眼识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人才振兴了,乡村必然振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