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 不断开创昆明乡村振兴新局面

时间:2018-10-1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昆明日报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不断开创昆明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顶层设计、具体要求和需要处理好的关系,为昆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增强自觉、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纵深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协调推进,推动“三农”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切实提高新时代党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法治昆明建设指标体系(试行)》汇报。会议指出,依法治市工作是一项涵盖多个领域、牵涉多个环节的系统工程,既要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建好制度,又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扎实工作。指标体系的构建已成为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对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做好配套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考评方法和实施方案,做好指标体系的跟踪监测;要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对法治昆明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四个落实”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昆明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容不得有半点或丝毫懈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扣“四个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工作,拿出过硬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