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思路突出台山特色

时间:2018-09-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江门日报

  日前,台山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西南片督导会议。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参加会议。

  会前,谢少谋来到端芬镇西廓村委会龙华村、深井镇井东村委会桥一村、海宴镇联合村委会东安村,了解各村建设现况。西南片各镇汇报了上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谢少谋表示,西南片各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取得了一定成效。

  谢少谋指出,“三清三拆三整治”是开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的首要环节、重点内容,各单位、各镇(街)要落实责任,加速推进,确保相关工作按时完成。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对各镇(街)的指导,对于不少镇的共性问题,如宣传力度不足、侨房较多等,要加大力度进行针对性解决。特别是“三线”整治难点工作,台山市委农办要做好牵头,统一整治标准,供电、电信、广电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以点带面,做好示范村的整治,再向全镇乃至台山全市推广经验。

  谢少谋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台山市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的关键举措,下一步要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突出“农、渔、旅、工、侨”等台山特色,重点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彰显特色,因地制宜,制定符合各村实际的建设标准,结合侨房、侨校、侨圩,古民居、古建筑、古村落、古树木,山、湖、河、海、林等资源,釆取不同方式进行活化利用,凸显特色;二是培育新风,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和思想文化素养,广泛开展“五好家庭”、“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培养村民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巩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三是引入人才,引导华侨、乡贤参与和支持,把更多创新性思维带到家乡,助力工作开展,培养一支懂农、爱农的专业人才,大力实施“粤菜师傅”等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工程,支持有意愿的农民群众参加专业培训,壮大乡村振兴建设队伍;四是务求实效,必须在“实”字上做文章,在目前的清拆工作中要同步思考拆后建设、产业兴旺等工作,确保农民群众获得实惠。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