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大学生走进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9-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金山网

  日前,江苏大学财经学院“青山绿水记乡情”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丹徒区高资街道厚固村,收数据,访民情,实地走访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现状,助力乡村振兴。

  团队成员来到厚固村委会下属的自然村竹柯村,向村支书了解村中住房、道路、农产品、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情况。“改革开放40年,要我谈竹柯村的变化,真是数也数不清。”村支书胡玉平感慨道。他自豪地向团队成员们介绍起了村庄近十年的变化——坑洼泥土窄路修成了平整的水泥路,垃圾乱堆变成了集中处理,黑灯瞎火换成了高科技路灯,竹柯村也被评为宜居村庄。谈到美丽乡村换新颜,胡玉平脸上洋溢着笑容。

  竹柯村常住人口约200户,主要以老人和小孩为主。实践团队分小组挨家挨户进行了走访。村民们十分热情,让大学生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对恩爱的老人。看到一群孩子的到来,老人高兴地拿出自家种的西红柿招待大家。谈到村里的变化,老人兴奋地说:“自家住的房子越来越好,家中电器越来越多,生活也越来越方便。”

  稻田旁一排排整齐的大棚吸引了大学生们的注意力。胡玉平介绍说,草莓大棚是近年村里的“大项目”,因为草莓这类经济作物的收益更高,越来越多的村民愿意种植,新农业已然成为村里的新支柱产业,“村里曾经的支柱产业是采石业,使得如今一片青山中仍隐约可见几处黄土,就像道道伤疤横在山中。现在村里正在组织青山复绿工作,在曾经开采山石的山体上种上绿树。”

  大学生们在感受美丽农村新变化时,发现这里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中青年多在外务工,村里长期居住的主要是老人和留守儿童;村里虽然安置了分类回收垃圾桶,乱丢乱弃垃圾的现象依然存在,美丽乡村的建设还需要每位村民的积极参与。

  一位大学生表示,他们将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并将此次实践作为日后服务乡村振兴的宝贵实践经验,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