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助力乡村振兴需抓人才关键

时间:2018-08-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部经济网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核心是人才,乡村人力资源开发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我国需要推动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更需促进农村发展的各类高素质人才,尤其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年轻人去干事创业,聚集人气振兴乡村。

  实现乡村振兴,就是要实现乡村有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而要实现这些工作,一切的基础都离不开人才。而现实面对的情况却是大批优秀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流、涌入城市,出现农村人口“老龄化”、农村“空心化”现象,农村发展人才瓶颈制约日益加剧。

  转变观念,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思想。现在出现的大量农村青壮年外流的情况,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大量青年认为乡村发展没前途、没希望、没发展,因此纷纷希望在大城市中寻找机会,改变命运。因此,就需要各级政府单位,加紧宣传国家政策方针,积极宣传乡村振兴前景,动员优秀青年带头返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大家看到农村的发展潜力,踊跃回乡就业,为乡村振兴掀起真正的人才返乡高潮。

  加强扶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乡村经济发展较为滞后,基础弱、底子薄,这也是乡村人才外流的客观原因。因此就更加需要加强相关方面的扶持。一方面是要发掘当地的特色产业,加强资金扶持、技术扶持,让这些特色产业能够被充分发展起来;同时要加强相关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相关人才的专业性和技术性,是他们与当地的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更加契合。

  引入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血液。乡村振兴,一方面要积极留住本土人才、召回本土人才,发挥好本土人才熟悉当地、了解情况的优势,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实现更广阔的的经济效益;同时也要积极地引入外界人才,把在更多的经验、技术以及资金带回乡村,让城市的力量在农村同时得到绽放,促进农村、城市的协调和谐发展。

  将人才振兴当做乡村振兴的重要关键,竭力搭建乡村用人平台、发展舞台,充分激发各方面人才的实干热情、创业激情,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前进步伐。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