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振兴,发展正当时

时间:2018-08-0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浙江日报

  穿过下姜隧道,一旁各色花卉铺就的环湖绿道与公路相伴,江波连,一帆远,随即而来的“下姜村,梦开始的地方”几个大字就映入眼帘,这便到了淳安县下姜村。

  曾经何时,下姜村的民谣是这样唱的:“土墙房、半年粮,有女莫嫁下姜郎”。而今的下姜,被人们当作“绿富美”的典范。而在这个蜕变的过程中,电力对下姜的大力支持好比锦上添花、如虎添翼。

  走进下姜村,一排排整齐的电杆、一条条飞架的银线、一个个崭新的表箱,给下姜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由青石板和鹅卵石铺就的“惠民路”将家家户户紧密相连,远处各具特色民宿依山而建,草莓园、葡萄园、中药材园等几大产业园区内游客攒动。

  近年来,搭上浙江省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的列车,下姜村开始大力发展农村旅游。为满足日益发展的民宿业,国网淳安县供电有限公司结合下姜村发展规划,落实电网的增容布点,织起一张能够“托得住、容得下”的供电网,实施配电网变压器增容改造,保障下姜村在电气化改造和电能替代过程中电力的可靠供应,累计新增配变3台,增容1430千伏安,为下姜村民宿、文化礼堂等经济发展开启“电力引擎”。

  9年前离开下姜村时,姜丽娟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重新回家创业。看到村里人都风风火火地开起了民宿,姜丽娟也回老家做起了精品民宿。壁炉、高脚凳……独具特色的精品民宿一开张就成了“抢手货”,客人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2011年,下姜村启动了“美丽乡村、幸福下姜”建设,国网淳安县供电有限公司积极配合下姜村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文明电网、美丽电网建设,对私接乱拉供电线路进行排查和整治,对杂乱线路进行重新设计整改,更换故障及老化线路,在提升供电可靠性的同时达到美观的效果。环境好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下姜村顺势而为,打造了景点式村庄,成功申报3A级景区,村里布局了35个美丽乡村精品建设项目。光2017年,村里的旅游产业产值就超过了1000万元。

  站在下姜村后山的观景台上,能俯视整个村庄,凤林港溪蜿蜒穿村而过,溪水的中央停着一艘插了红旗的小木船。下姜村新一轮的电网规划正在启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