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振兴战略开局 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优

时间:2018-07-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视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实现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

  

  今年以来,我国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农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经济活力增强。

  我国农村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实施质量兴农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上半年,全国有300个县开展化肥减量增效示范;150个县开展全程绿色防控试点;204个畜牧大县整建制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在福建罗源这家合作社的茶园里,人工除虫,种植大豆增强土壤肥力,全程是绿色生产。

  

  农业发展质量提升,有力保障了农业有效供给。上半年,全国新认证绿色农产品4504个、有机农产品1618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36个。

  

  不仅农业发展质量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也不断增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在粮食总产量连续五年保持1.2万亿斤生产能力基础上,今年,夏粮再获丰收,早稻收获目前已过八成,预计单产增加,又是丰收年景。

  

  就在前不久,“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项目通过专家验收。通过科技攻关,环渤海地区5000万亩中低产田和盐碱地得以改良,培育推广十个抗旱耐盐农作物新品种,建立了盐碱地低成本快速改良技术体系。由于利用了浅层咸水,大大减少了深层地下水开采,减缓了华北漏斗区的继续发展。数据显示,项目实施五年来,农作物单产增加17.5%以上,粮食产量累计增加209.5亿斤,节本增效186.5亿元。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重点。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上半年,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万亿元,同比增长6.1%;实现利润总额5000多亿元,同比增长7.4%。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16亿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200亿元,同比增长15%。

  

  在乡村振兴战略拉动下,农业农村成为投资热土。1到5月,全国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6844亿元,同比增长15.2%,分别高于二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2.7个百分点和7.4个百分点,成为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的突出亮点。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