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一代宗师中医馆:复兴中医离不开村镇大群体  自中医药文化复兴政策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认识中医、选择中医。然而,在庞大的用户量面前,优质的中医大夫资源远远不足以应付市场的大量需求,特别是在村镇,

时间:2018-06-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项城网

  自中医药文化复兴政策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认识中医、选择中医。然而,在庞大的用户量面前,优质的中医大夫资源远远不足以应付市场的大量需求,特别是在村镇,中医资源短缺带来的不仅是居民获取不到正规的中医服务,还被大量的不良商家视为肥肉,大量质量不达标的中医服务涌进村镇,造成中医市场的混乱无序。

  一代宗师中医馆认为,中医药文化的复兴,首先要做好传承,而传承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培养优秀的中医人才。每一家中医药企业都要担负起培养后代中医人才的责任,针对现有的大夫紧缺状况,要抱着宁缺毋滥的心态行医济世,不可为一时的利益而聘用不合格、有名无实、虚能的人。

  同时,对于中医最急需的人群在中国的乡村小镇。中医诊疗以其标本兼治、价格实惠、疗效显著、并具有养生保健功能的优势受用户喜爱。乡镇居民属于中国收入和消费能力都比较薄弱的群体,中医药文化的优势应该更切合实际的用在有需求的人身上。一代宗师中医馆全国诊所每年都会定期组织下乡义诊活动,为村镇居民提供免费的医药诊疗服务。医馆负责人说,医馆的中药外用特色诊疗服务在村镇特别受欢迎的原因是因为村镇居民大多还是以从事农业为主,常不得闲,通过贴膏药或者擦精油就能治好的病,不需要熬药,花的钱也少,正好符合了他们的需求。

  

  除了诊疗,对于中医药知识推广在村镇居民中进行的工作也是重中之重。一代宗师中医馆经常组织专家群体到村镇小学、初中进行中医药文化健康讲座,通过家长会的形式向居民传达中医药健康思想,让中医走进普通居民家中。

  村镇大群体依然是中国人口基数较大的地方,中医药文化的复兴离不开基层,中国的村镇居民也离不开中医药服务。这两者互相推动,必定会为中医药文化的复兴带来更大的希望,也会为健康中国事业添砖加瓦,共筑美好未来。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