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景宁标溪村化身“花样村庄”

时间:2018-05-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丽水日报

  走在景宁畲族自治县标溪乡的古街上,一股淡淡的兰花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情顿时爽朗起来,放慢脚步,轻轻地走在鹅卵石铺成的石子路上,一股浓浓的乡愁从脚底直触心田。谁也想不到,这个清雅秀美的小村庄,过去曾是“脏乱旧”的代言人。

  “小时候,每逢寒暑假都不想回家,村里环境又不太好,但去年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我们标溪村变得很美,尤其走在标溪古街,总会停下来看看这些花草,拍拍这些美丽的风景,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标溪村村民严璐萍说道。

  古街两边是木头房建筑,一些历史烙印深深地刻在阁楼窗宇间,庭院里摆放的花卉排成行,玉蝶、胧月、蝴蝶花、冬美人、富贵子等露养花卉争先斗艳,哪怕是绿植,也显得特别生动可爱,路过的游客也忍不住拿出相机用镜头记录美丽的回忆,甚至有些人还恋恋不舍,坐在门前的石头板凳上和村民开始交流养花经验和心得,有的索性掏出腰包,把“美丽带回家”。

  “我家种了700多盆花,现在菜园变成‘花园’,‘花园’变成‘绿色银行’,我和我老公一起打理,今天卖了三十几盆,很开心,很多人还特地找到我家来买花呢,一年收入增加了不少。”标溪村村民吴凤英自豪地介绍道,“你看这里以前是猪栏,现在是我家的‘后花园’,种花让我心情也变得很好。”

  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村庄,如今却孕育出了“美丽经济”。家家户户几乎都有种植花卉,寸地变为增收的宝地。据了解,全村多肉和花卉植物达到20000余盆,品种扩充到50多种,重点形成了玉蝶、胧月、冬美人等特色花卉产业,花卉销售额近30万元。

  为了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标溪乡党委、政府还投入30余万元建成一个集展览、休闲、交易于一体的花卉贸易市场。“我们的花卉基本上都养在自己家的庭院里,这个市场主要供老百姓花卉交易,同时也是老百姓和来往游客休闲的好去处。”标溪乡组织委员周海娟说。

  2017年,标溪乡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等美丽工作,环境变得越来越美,经济变得越来越火,村民变得越来越幸福,由此美丽环境“蝶变”成美丽经济。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