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书写社区治理乡村振兴成都篇章

时间:2018-03-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华西社区报

  

  游客在龙泉的桃花树下赏花喝茶。

  

  德源街道居民在田间表演节目。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面落实年”。从创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到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从乡村振兴到绿色发展,每一项任务都离不开基层的认真落实和积极推动。而作为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以及乡村振兴的执行者、贯彻者、推动者、落实者,成都各区(市)县的街道和乡镇,正以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

  3月27日起,华西社区报推出“全面落实年”特别策划——“创新社区发展治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成都街道(乡镇)书记访谈系列报道,挖掘成都各街道(乡镇)在社区发展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的亮点工作与可喜变化,全方位展示基层为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所做出的努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更加绚丽的成都篇章!

  青羊区苏坡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振晖:一杯民情盖碗茶品出共建共享满堂香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明虎:党建为引领让居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郫都区德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克锦:以种业硅谷为核心打造现代田园综合体崇州市街子镇党委书记宁志俊:“旅游+”战略引领建全域旅游示范镇

  见证社区治理新貌求问城市发展之道

  社区是城市的基础细胞,其治理状况对市民的生活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社区的管理和服务,不仅决定了居民的直接观感与生活体验,更是会最终体现在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和发展成果之上。“创新社区发展治理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贯彻“全民落实年”,成都街道(乡镇)书记访谈系列报道,就是旨在通过面对面沟通,来了解街道(乡镇)书记的所思所想,来传递他们的真情实感,继而回应市民对于我们城市向好的期许。

  街道(乡镇)书记,作为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以及乡村振兴的执行者、贯彻者、推动者、落实者,其所扮演的角色可谓至关重要。大力实施老旧城区改造行动、背街小巷整治行动、特色街区创建行动、社区服务提升行动、平安社区创建行动,这些“系统安排”最终都要兑现为基层街道具体而微的努力。那么,如今到底做到了哪一步?取得了哪些成果?未来又有何打算?凡此种种,都有待在一问一答之间,在实地走访与实景呈现之中,给市民一个交待。

  众所周知,社区治理作为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其工作琐碎繁杂又千头万绪。就此而言,成都街道(乡镇)书记访谈同样也可以看成是一次诠释、沟通的过程。这之后,我们期待着能够最大程度上加强理解、凝聚合力,最终推动创新城乡社区治理、打造宜居生活城市的共同事业。建设品质社区、活力社区、美丽社区、人文社区、和谐社区,以及乡村振兴从不是抽象的口号或愿景,而必须以社区治理的理念、职能、方式、机制、形态等等的转变作为支撑——我们见证这一进程,记录这一进程,并意图推动这一进程。

  问答街道(乡镇)书记,梳理“创新社区发展治理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脉络。街貌乡容的日新月异中,有我们想要的答案;社区治理的全新格局中,有我们想要的答案。而这份答案里,凝聚了我们用心走过的路,和继续前行的方向。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