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荥阳王村段坊: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响“乡村振兴”之歌

时间:2018-03-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印象网

  “我自己也有果园,种了2亩梨树,农闲时就到大润生态园打工,现在一年的收入能有三四万,很满足。”在荥阳市王村镇段坊村荥阳大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农场,正在工作的段坊村2组村民宋福运说。

  近年来,王村镇为推动乡村振兴,发挥地域优势,以采摘农业为引线,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农家体验等生态旅游产业。而荥阳大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段坊村两委的支持下,围绕生态农业,探索“资源变资产,农民变农工”的新发展模式,助推王村镇农民增收和乡村旅游共同发展。

  

cI3pK4yQ..jpg.jpg

  大润生态农业创业示范园区的私家菜园

  宋新玉,49岁,一米七八的大个头,黑黝黝的脸庞透出农民质朴。如果没人介绍,你也许想不到他就是荥阳大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3月作为“农业发展带头人”,宋新玉被荥阳市王村镇政府推荐为郑州市劳模。

  宋新玉介绍,大润公司成立于2013年,目前已投资3000多万;有近百名工人,其中90%是村民;农场面积1400余亩,其中,绿化树600余亩、果树500余亩,河南农业大学良种繁育基地200余亩,其余的用于休闲观光农业建设。

  

IotL314R..jpg.jpg

  大润生态农业创业示范园区新培育的有机苹果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段坊村建设农场时,宋新玉说:“我本就是段坊村2组的村民,当时有几个朋友在河南大润公司工作,日常接触的都是农业方面的信息,一次聚会,朋友们提及想要投资生态农场,我便提议来段坊村。一方面是因为那份乡情,希望能够给乡亲们办点实事;更重要的是,荥阳市委、市政府、各相关局委、王村镇政府对发展生态农业的重视,段坊村两委对其回乡创业的支持。”

  

6RkBeWx8..jpg.jpg

  宋新玉向记者介绍引进的新新品良种

  “刚起步时的基础设施建设都是荥阳市政府投资,有什么需求,政府都大力支持,办理相关手续都是他们跑在前。例如流转地协调、项目的报批等,段坊村两委干部更是给予了大润生态园很多帮助。”宋新玉说。

  2017年3月,为进一步科技带动和增收提质,荥阳大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亿稼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联营“HUI乡创客·星创天地”大润生态农业创业示范园区,致力于“将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通过新品种的引进和推广,切实提高当地农业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率。通过新品种的引进和推广,带动周边农民种植,带动他们一起致富。

  

LcPkZWlb..jpg.jpg

  宋新玉向记者介绍引进的新新品良种

  “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新品种的示范和引进,通过上下渠道拓展,快速发展优势产品,提高农民收入。”河南省亿稼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雄说,微滴灌技术就是2018年准备引进的新技术之一,该技术能够把营养成分精准的供给给作物根部营养吸收,不浪费,减少污染;此外,我们还将引进甜椒、有机西红柿、奶油南瓜等新品种及无害化水果保鲜技术。

  目前,该创业示范园区已经入驻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创新型创业团队23个、返乡农民工和返乡大学生创客48名、中介服务机构6家,有力的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创业热情。

  如今梨花已开、桃花已红……伴随着朵朵花开,荥阳市首届乡村旅游节暨王村段坊第二届赏花节也将于3月31日开幕,作为此次乡村旅游节和赏花节的主会场所在地,为给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舒适的环境、更有趣的活动,大润生态农业创业示范园区配合王村镇段坊村两委积极筹备,广集建议,设置了许多可观赏、可参与的活动。

  

uFi5j8TL..jpg.jpg

  大润公司近百名工人中90%是当地村民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生态农业的建设,使王村镇段坊村的环境好了,村民的收入高了,幸福感也不断增加。段坊村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在大润生态农业创业示范园区的专业指导中,真正将家乡这片土地建成“希望的田野”,将汗水撒播,“为她幸福,为她增光”。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