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铜梁回龙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以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3-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华龙网

  

  农民新村一景。  

  村干部给村民讲解乡规民约。

  近日,阳光明媚。笔者走进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回龙村,感受回龙村春天里乡村振兴行动的回声。驾车沿着虎峰场镇至石鱼镇安平公路行驶约1公里,便进入了回龙村境内。

  从车窗里望去,蜿蜒的公路边,新栽植了不少花草,每隔几十米是挺立的太阳能路灯。田畴里,村民们忙着春耕的农活,波光粼粼的鱼塘、青翠的果林和白色的地膜在阳光的映照下构成春日的美丽画卷。

  “从今年起到2020年,村里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将实施美化、亮化行动,在全村10余公里村社道路沿线种植花草树木,让村里生态环境更美。”回龙村支部书记冉顺江说,目前村里3公里多主干路已经安装路灯100余盏,今后三年内全村8公里支路也将全部安装路灯,实现路灯通到每个农家院落。公路沿线、各家各户都要搞好环境卫生,今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给予表彰奖励。

  转过一个坡头,一块异型石上雕刻的“重庆美丽宜居村庄”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我们回龙村农民新村,占地面积12亩,共有房屋48套,里面自来水、天然气、垃圾箱桶、健身设施等一应俱全。”冉顺江介绍说。

  步入新村,广场平坦敞亮,花草树木葱茏。家住新村旁的蒙中才婆婆和几位村民一起在新村散步。

  “现在的日子才好哟,儿女们孝顺,买东西就在旁边的小超市。平时我们几个老姐妹邀邀约约在一起摆农门阵,亲热得像一家人。”91岁高龄的蒙中才婆婆思维顺畅、口齿清晰。

  在新村入口的公开栏里,张贴着新制订的村规民约。“大家要互相监督、提醒,按照上面的要求搞好环境卫生。”冉顺江指着村规民约对散步的村民们说,如果哪家有不孝顺老人的,给村委会报告,老人都不孝顺,何谈乡风文明!

  公路上,回龙村11社74岁村民许荣模正去村里的蔬菜基地打工。“我年龄这么大了,没想到自己还能在家门口挣钱!”许荣模说,他去年在村里打工收入总计大约5000元。

  乡村振兴最终要靠产业发展,冉顺江介绍,近年来,回龙村通过土地流转,发展水产养殖约800亩,蔬菜和经果200亩。

  “除了获得土地租金外,现在平均每天有大约20位村民在当地打工,每年务工总收入超过30万元。”冉顺江表示,接下来,村里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加快土地流转,发展以经果为主的生态观光农业,争取早日把回龙村建设成产业兴、百姓富、生态优的美丽乡村。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