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甘肃定西大坪村:盘活资源促乡村振兴

时间:2017-12-1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经济日报

  初冬的西北旱塬,早晨的气温已经降到零下4摄氏度左右,但甘肃定西市安定区青岚山乡大坪村的党员活动室里却是热火朝天,党员们正围着火炉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咱们的菜价格高、销路好,一到市场上菜贩子都抢着要。”29岁的马建国和父母经营着3个日光温室,一年下来温室收入有七八万元。“我平时打理温室,没时间再去经营另外的七八亩地。所以就盼着,如果有人再发展温室,我把那几亩地拿来入股。”听到党支部书记康耀伟给大家讲如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马建国马上想到了自己的那几亩地。

  火炉上的罐罐茶冒着茶香,大家的讨论也越来越热烈。今年68岁的张万余和儿子管理着1100多平方米的日光温室,“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对咱们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利好。我和小马一样,也想把我的8亩地租出去,赚钱的路子不就多了嘛”。

  “咱们村已经用村集体资金入股和引进了一个生态旅游项目,前期项目有20个蔬菜大棚和5个蔬果采摘园,后期还将建农家乐、垂钓园等,已经有几户人家的土地入股了。这些发展起来以后,村民不但有分红,还能就近就业。”康耀伟1986年开始在大坪村当文书,2002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见证了大坪村30年来的发展变迁。

  “咱们村有8户人养鸡4万多只,有24个日光温室,规模达1万多平方米。另有1个养殖场加上村民散养的羊,总共有800多只。我算了一下,一半以上的带头人是党员,在今后的发展中,咱们党员还要继续冲在前面。”康耀伟补充说道。

  “这几年咱们的水电路房这些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一步就是要加快发展,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让咱们的生活更富,家乡更美。”71岁的老党员刘玉秀是大坪村上个世纪“战天斗地、改土造田”的代表,现在她最关心的依然是发展问题。

  “过去咱们农民最缺的是来钱的路子,除了种几亩地、出去打工,就没别的致富渠道了。现在不一样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农村三变’好得很呐!咱们村有退耕还林900多亩,确权的林地500多亩,还有些顾不上种的地,这些资源盘活了都是钱。”刘玉秀的发言引来大伙的一致赞同。屋外不远处,一排排日光温室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金光。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