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我省确定269个深度贫困村实施重点攻坚

时间:2017-12-0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江西日报

  我省日前出台《江西省大力支持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立足贫困地区实际,在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罗霄山片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滨湖地区、深山区,以村为单位筛查贫中之贫,确定了269个深度贫困村实施重点攻坚。

  这次确定的深度贫困村,主要是根据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建档立卡信息数据,综合考虑贫困人口规模及脱贫难度等因素,以贫困发生率10%及以上、集体经济薄弱、无特色优势产业、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服务较差为主要依据,按照乡镇核实上报、县级审查、设区市核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的程序,在各地现有贫困村和非贫困村中确定的。这次确定的深度贫困村,赣州有167个、吉安市8个、上饶市9个、抚州市3个、九江市24个、萍乡市3个、宜春市55个。

  我省将对深度贫困村加大扶贫投入和整合力度、项目布局倾斜力度、金融扶贫助推力度、生态扶贫实施力度、土地政策支持力度、保障政策兜底力度、社会帮扶鼓励力度。2018年至2020年,省财政根据财力情况统筹安排部分脱贫攻坚新增投入,加大政策性扶贫融资力度,确保支持深度贫困村存量及增量扶贫资金和政策性融资达到1000万元;改进扶贫资金使用方式,支持深度贫困村采取生产奖补、劳务补助等方式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加大财政涉农扶贫资金统筹整合应整尽整力度,优先支持深度贫困村并全部按要求完成支出。

  深度贫困村攻坚的重点包括大力推进产业和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扶贫、民生保障扶贫等。政府发行的一般债券筹集资金和推进专项债券管理改革,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深度贫困村实施提升工程项目,优先确保25户以上贫困村组完成“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任务,统筹实施生活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

  我省将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年度考核重点,实行最严格考核评估,严防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省派驻各市督察组将重点督察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常态化督察,对工作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格执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精准使用,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严惩。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