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一份份“温暖”送进忻州贫困村

时间:2017-11-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山西晚报

  

一份份“温暖”送进忻州贫困村

  “温暖包”和食用油送到村民家中。

  11月16日,10名爱心人士走进忻州市忻府区合索乡贫困村和岔村,走访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等扶贫帮扶干部,向这个山庄窝铺小山村的贫困户赠送了装有暖宝等实用品的“温暖包”和食用油等,在初冬时节助力脱贫攻坚、传递爱心。

  带着“温暖包”走进小山村

  16日上午9时,忻州市杜娟瑜伽旗舰店大厅内,一名文静的姑娘正等候着,她叫梁建华,是店内的瑜伽教练,也是即将参加“扶贫送温暖”行动的队员之一。

  提到此次活动,她笑着说:“挺好的,这是一种传递正能量的事情,是在做公益,我心里感到暖暖的。”忻州杜娟瑜伽文化传播中心创办人、本次公益行动的发起负责人杜娟爽朗地说:“企业创立7年来,一直倡导与奉行的文化和生活理念就是 用爱传递、走入心灵归位自我——遇见最美自己 ,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将关爱送给需要救助的群体。”

  9时50分,10名参与此次行动的爱心人士集结完毕,大家将暖宝、手电筒、手套等实用品装在一个个“温暖包”中,并载着食用油启程。和岔村位于陀螺山脚下,距县城约50里路程。进了村子,驻村工作队队长王俊伟、村第一书记薛俊斌等扶贫帮扶干部和村委主任郝银万,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和岔村的情况。和岔村总面积1864亩,其中耕地421.58亩,林地345亩,属丘陵山区。据驻村帮扶干部介绍,这里由于受诸多因素的制约,属于典型的“一方水土不能养育一方人”。至2017年,和岔村全村仅有26户44人,其中贫困户18户26人,还有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2017年,乡政府确定和岔村为整体移民搬迁村。7月15日,村民与乡政府签订了搬迁协议,目前仍在陆续搬迁中。

  “暖流”流淌在山村窑洞中

  在村主任的带领下,大家提着慰问品徒步爬坡前往留守村民郝全万家。

  郝全万家土坯建造的院墙已是斑驳不堪,窑洞房前塑料布上晾晒的一片谷子和一片玉米就是全家今年的收成。领队杜娟与正在家中的郝全万聊了起来。“我今年52岁,离婚了。”郝全万在家中排行老四,父亲在十多年前去世,今年84岁的母亲随二哥生活,他由于脑梗和家庭贫困,离异后目前过着单身生活。随行的爱心人士赵小岚拿出了羽绒衣、毛衣、外套、保暖裤等衣物送给他,驻村的一位扶贫干部打趣地说:“老郝,这下阔了哇,过年的衣服也有了。”郝全万乐呵呵地笑了起来。

  临走时,爱心人士给郝全万送上“温暖包”和食用油,杜娟一句“预祝早日脱贫,早日娶个媳妇”,令郝全万再次憨憨地笑起来,笑声感染了大家。

  26份慰问品留在了小山村

  由于和岔村许多村民已分别搬迁到别处,爱心人士决定下山,走访搬迁了的和岔村贫困户。

  在北合索村,见到大家的到来,搬迁户张丽花笑盈盈地从屋内走出,并与熟悉的驻村帮扶干部打着招呼。今年51岁的张丽花由于身体原因,自20多岁起就离不开药了,其婆婆周白鱼79岁,也是一名冠心病老病号,过去的日子苦不堪言。爱心人士与张丽花拉着手热情地聊了起来,张丽花说:“搬迁后,现在的日子逐渐好了,丈夫打零工,儿子在太原打工,女儿已出嫁,这样下去,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爱心在传递,温暖在延续。当日活动结束时,26份“爱心”慰问品带着“温暖”留在了小山村,而继续助力脱贫攻坚、爱心传递的路一直要走下去的信念,留在了这个爱心团队的每一个人心中。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