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创建“四好村”,让脱贫成果芬芳四溢

时间:2017-11-1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南商报

  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各地齐心协力,努力打赢脱贫攻坚。但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既要立足当下,也要着眼长远,要扶贫、扶智又扶志,这需切实发挥“四好村”标杆引领作用,抓实事,求实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胜利。

  住上好房子,制度要“稳”。从物质形态上来讲,衣食住行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对于贫困地区的“住”,应切实实施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坚持“建改保”相结合,因地制宜,建好入户路,改水、改厨、改厕、改圈等符合要求。让村内无房户、危房户、住房困难户问题得到全部解决,使得群众都有安全住房保障。

  过上好日子,理念要“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输血”重要,“造血”更重要,不能仅仅停留在今天送只鸡苗,明天送斤白糖的短期帮扶,更是应该真正帮助其发展产业、教授技术,让其即便脱贫攻坚结束,也能自力更生。要充分利用好“农民夜校”,积极培育新风正气,把贫困户主动脱贫的志气“扶”起来,把“内因”激活起来,引导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只有这样,贫困户的腰杆才会硬起来,脱贫奔康的办法才会多起来。

  养成好习惯,思想要“新”。立足于精神层面而言,要通过宣传引领、阵地带动、物质保障等方式,充分利用好“坝坝讲坛”,深入开展“感恩奋进、习惯养成、遵法守法”三大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脱贫优惠政策,给群众算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前后的政策扶持账、家庭收入账,凝聚贫困群众共识,激发内生动力;要提升群众文明道德素质,让群众远离“粗、傲、俗”等陋习,快乐劳动、健康生活、和谐相处,培养守法文明、崇德明理、和谐健康的现代新型农民。

  形成好风气,带动要“强”。“形”突出的是良风好习要用有形的手段推进和形成,脱贫攻坚路上,离不开标杆引领;脱贫攻坚战中,离不开先锋开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农村文化传承、道德模范评选、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引导村民自觉抵制“等靠要”思想以及不思进取、盲目攀比、不愿劳动致富等不良风气,知奋进,自立自强实现脱贫。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