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党建促发展旅游富村民 奉化鸣雁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时间:2017-11-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浙江在线

  平日里,青山环绕、竹林漫山的宁波市奉化区鸣雁村是绿色的,如今却是“万绿丛中一片红”:村口拉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条幅,挂起鲜红党旗。

  在村北的一间小屋里,58岁的农村指导员林建国和村党支部书记田平孝正在讨论怎样进一步改进村党支部议事办法,进而群策群力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带动全村“一年一个样,两年大变样,三年一个新鸣雁”。奇怪的是,这间小屋不是村两委的办公场所,而是林建国租下的“作战室”。

  在村道边上的凉亭里,83岁的村民田成卜给记者讲了一件新鲜事:今年3月底,时任奉化区府办副主任林建国主动要求来到山村里当指导员,村里腾出办公室他不要,却自己花钱租下小农舍,自掏腰包修葺后作为办公点,赶上要紧事,或者和村班子“开夜会”,他就干脆住在这里。

  这间10多平方米的小房间里,整齐摆放着桌椅和铁皮柜,墙上的村庄地图和简介更是营造出“挂图作战谋发展”的氛围,在林建国眼中,这里就是他的“作战室”。

  “党中央对农村发展越来越重视,特别过去五年,我们奉化农村的发展几乎一天一个样儿。”林建国告诉记者,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后,各村的新班子更是你追我赶往前冲。他笑着说:“今年刚好有机会,我就申请来这个集体经济年收入仅2万元的村子当指导员,协助村支书抓好党建,帮助村民致富。”至于自己花钱租房子,一是为了不挤占村里的办公资源,同时也为了避免“蜻蜓点水”式驻村。

  在林建国眼里,这个不到3平方公里的小村衔山抱水、民风淳朴,就是发展一直“差口气”。301户村民中,不少青壮年去城里务工了,留守的村民则以蔬菜、瓜果、竹笋等农作物种植为主。“农村要致富,关键是建设好支部,这样才能把党员和村民的力量攥成一个拳头,向生态发展的方向挥出去!”林建国说。

  田平孝告诉记者,自林建国驻村后,定期议事的制度更加规范,党员先锋队服务活动越来越多,村子的发展思路也在讨论中日渐清晰。

  如今,林建国的“作战室”成了全村最热闹的地方。他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告诉大家,乡村振兴战略来了,北靠奉化城,南邻象山港,甬台温高速和甬临省道边的小小鸣雁村就要“一鸣惊人”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 林建国给村民们打气,他说,现在开发特色乡村旅游,可以推动一产主导向三产主导、融合发展的业态转变,打造高附加值的旅游产品,带动村民致富,这是鸣雁村发展的必由之路。

  最近,林建国和村班子成员正在紧锣密鼓接洽旅游投资项目。凉亭边上,田成卜指着村口的方向说,那里,沙鹊公路鸣雁段正在准备施工;山下,新建的老年活动中心已经启用;西边,用集装箱盖起的民宿已经开始营业……“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干部的精气神也越来越好,我们村里人的生活也会更好!”田成卜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