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郭桂花:从村妇到“村干部”的蜕变

时间:2017-10-1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5年前,在呼和浩特赛罕区榆林村认识郭桂花的村民不多,而今天,郭桂花不但在榆林村家喻户晓,在赛罕区也小有名气,赛罕区机关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及村镇领导干部,说起郭桂花都赞赏有加。

  10月16日,记者在赛罕区榆林镇榆林村委会见到了郭桂花,高高的个子,戴一副眼镜的她,正在耐心地给几位来访村民解惑释疑,话语不多,却很专业到位,句句在理,让村民们满意而归。

  郭桂花说,5年前,除了埋头吃苦劳作,其余时间,是在娶媳聘女、带孙子、做家务中度过。

  2012年,伴随着城中村改造,呼和浩特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在榆林村起步,能享受医保、低保、救助金……系列利民惠民政策不断下发,哪些人符合条件可以享受,哪些人不能,村里有大量工作都要开展,却没有合适的人去做。

  郭桂花为人善良又肯吃苦,不计个人得失,村委会推荐她当了村里的民政协理员,全村440户1402人的资料档案及社保、医保、低保、残联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入户宣传、情况摸底、上报信息、解惑释疑,郭桂花不但需要一家一家完成,还要做到动态管理。

  从早晨6点半,到晚上回到家,郭桂花随时都在工作状态,村民的大小事情只要过问到她这里,她都想办法协商沟通,帮助解决。

  2014年,赛罕区实施精准扶贫,郭桂花家借好政策的资助扶持,成立了呼和浩特市福鸿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她工作之余做丈夫的助手。与村委会接触多了,村委会人员忙不过来的工作,她便顺手帮着做,除了担任民政协理员外,志愿者管理员、残联协理员、合作医疗协理员、社保协理员、食药检测协理员、文化宣传员等工作她都挑起来。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她把手机和村委会的大喇叭捆绑在一起,有啥事,随时广播,及时沟通办理。 5年下来,她一头扎进服务村民的各项工作中,从搞村中卫生、清理垃圾到帮老扶幼、解困济贫、调解纠纷和文艺宣传、政策解读等基层生活的方方面面,她成了榆林村委会的有力助手和村民最信任的人。今年8月,郭桂花被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评为“青城最美女性”。

  郭桂花说:“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最好的嘉奖”。5年来,我从‘村妇’到‘村干部’,走出‘小家’,在村、镇这个“大家”不断实现更大的价值,这不只是名称上的改变,是我作为农村妇女走出家门、拥抱社会的一次蜕变。其实,5年来,最大的变化不是我,而是我们村,以前的破旧土坯房没有了、村民素质提高了、卫生改善了,村容村貌变化很大,今年,全村所有贫困户都实现了脱贫目标。”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郭桂花向村支部委员会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期盼这次大会能给村民带来更多的惠民好政策,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把服务村民的工作做得更好.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