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郊区农信社多措并举服务“三农”

时间:2017-10-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阳泉日报

  今年以来,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坚持“深耕三农、细作小微、精准扶贫、支持重点”的理念,依托网点遍布城、矿、郊、开发区的区位优势,通过产品、服务和信贷模式的不断创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服务了广大市民。2017年上半年,郊区农信社累计投放支农贷款19.3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72.8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62.57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85.94%。

  在产品创新方面,郊区农信社推进农村多元化融资方式,首先把农户建档、评级作为改进支农服务、提高信贷管理水平的一项基础工作。上半年,郊区农户建档面达到89%,评级授信面达到85%。以此为基础,他们大力拓展农村信贷业务品种,在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和创新适合农村需要的信贷产品,先后在辖区组织和推动了喜洋洋规模养殖贷款、商户兴小额商户信用贷款、新天地青年创业贷款、巾帼红妇女创业贷款、我能行残疾人贷款、再辉煌下岗职工再就业贷款、“新梦想”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富民贷扶贫小额贷款等。

  在服务创新方面,郊区农信社积极满足农村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设立专业化贷款营销中心,推行阳光信贷。他们延伸服务网点,力推农村金融网点进社入区,并加大了综合业务、信贷业务等网络的开发和上线,力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短信服务等特色农村金融服务项目。上半年,郊区农信社累计发卡达22.84万张,真正使金融服务延伸到乡村、社区,把服务真正送达农民身边,逐步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

  在信贷模式创新方面,郊区农信社提高“三农”贷款服务效率,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少、急、频”的特点,成立专营机构,组建专门营销队伍,贷款实行“一站式审批”、限时审结制、利率优惠政策,扩大授信面,提高授信额度,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担保难题。同时,他们大力扶持“一县一业”和“一村一品”项目建设,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在扶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过程中,围绕“3+2”产业布局和“种植区域化、规模养殖化、加工系列化”的思路,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