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柯村镇:茶香溢满致富路

时间:2017-04-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安在线

5.jpg

  皖南四月,正是春茶大量上市的季节,这阵子黟县柯村镇的茶农可忙坏了,他们趁着晴好天气,赶忙采茶、制茶。

  正值9点,在柯村镇木子坑蓝溪有机茶茶场看到,十几位茶农正忙着采收春茶。茶场内欢歌笑语,木子坑蓝溪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盛世贵告诉笔者,整个合作社由120户茶农组成,茶场面积大约2000余亩,有机茶面积450亩,今年茶叶产量略减,但茶叶品质好,与去年价格相比较,鲜叶高于30%左右,就目前来说,茶农效益不错。

  在木子坑蓝溪专业合作社制茶厂内,一阵阵茶叶的清香扑鼻而来,笔者注意到厂内,两条能进行摊青、杀青、揉捻、理调、炒制等工序的流水线正在运作。几位制茶师傅正忙得不亦乐乎……。据盛世贵介绍,“春茶制作是门细功夫,采摘的春茶需当天制作出来,这样的茶叶喝起来比较柔顺,香味饱满。实施流水线工作,不仅有助于清洁化生产,而且制茶效率提高了20%以上,在即将大规模茶叶的制作中,流水线将发挥更大作用。”

  而在一山之隔的柯村云雾制茶厂,工人们正忙着把制好的干茶统一打包、装袋,按照客户需求发送到全国各地。“今年茶叶行情好,不仅本地客商预定大量干茶,而且我们通过微信等网络销售茶叶,外地北京、杭州都有客户定购了,茶叶不愁卖。”茶厂负责人柯亮明接过话茬说,微信、淘宝等网络销售茶叶正在他们中间流行开来,茶叶需求量增多,茶厂每天需要鲜叶增多,当地茶农受益于此,有了新的增收致富渠道。

  “茶叶是我镇主要增收产业,发展茶叶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是实施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该镇分管农业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镇结合当地实情,整合柯村茶叶资源,尝试抱团发展茶叶,扩大有机茶基地规模。新增茶叶类专业合作社10家,家庭农场4家,发展无性系良种茶园500亩,茶叶产量稳步增长。2016年木子坑蓝溪茶叶专业合作社荣获“省级示范社”称号。2017年将在三合、湖田流转500亩茶园,进行茶园改良、扩大有机茶种植,在宝溪流转200亩茶园,推广茶叶机采,增加茶农收入。一系列的举措将让柯村绿色茶品牌唱得更响,让柯村茶香飘得更远,让柯村村民更加富裕。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