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特色小镇建设专业委员会就特色小镇建设来承德考察洽谈

时间:2017-04-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网易新闻

  2017年4月15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特色小镇建设专业委员会受邀来到承德就特色小镇建设进行考察洽谈,参加考察的有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特色小镇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吴玉瑞;全国供销总社机关服务局原局长、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长陈百禄,中国民族经济开发总公司总经理任幼平;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特色小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大勇,秘书长童同,副秘书长李春旭,投资总监沙建滨以及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刘丽雅。同时承德市参观考察的领导有:承德市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市政府副市长苏铁成,市旅发委副处级调研员胡汉波,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玉友。

  

  4月16日上午由民宗局负责同志、隆化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领考察团队赴隆化县温泉村、草莓公社参观考察。隆化县温泉村距承德市区75公里,距隆化县城50公里,是承德至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必经之地,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温泉村因温泉、地热资源丰富而闻名,这里距地表2--3米处蕴藏着大量的热水温水矿泉,温泉许多方面堪称我国北方第一:出水量最高达45吨/小时,是我国北方流量最大的温泉。草莓公社目前已建成景观廊桥、草莓风车、度假木屋、麦田栈道、草莓广场等多个旅游景点,带动周边村发展草莓2000多亩,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多万元,带动农民人均增收近万元。

  4月16日下午考察队伍赴御道口牧场考察了皇家猎院小镇、森林小镇、草原小镇。考察后专家认为皇家猎院小镇、森林小镇、草原小镇区别于农业小镇、科技小镇、互联网小镇、创新小镇,它有一个让人更加具有想象力,具有中性、美丽、富有亲和力的名称,是一个让我们人类更加向往和追求地方,更具有包容性,更能够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无论是老人、中青年人、小孩,男人和女人,这个天然氧吧都是适合健康身体、养生养老、旅游居住的地方。

  

  4月17日上午由民宗局负责同志、丰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领考察队伍参观了丰宁县茶盐古镇、契丹小镇、中国马镇。茶盐古镇、契丹小镇、中国马镇充分体现了丰宁县的经济、文化、特色以及当地少数民族的生活状态。其中黄金旅游圣地“茶盐古道”西起大滩,东到外沟门,包括通往草原、多伦的道路。清代多伦会盟(1691年)后,多伦商业逐渐兴盛起来,这些道路便成为京津冀直隶、山西乃至全国茶业、纺织品等物资进入多伦的通道,也是蒙盐、牲畜、皮毛、木材等进入内地的商道。从清康熙年间兴起到民国时期衰落,前后繁荣200多年。2013年随着御道口至大滩公路的建设,当地开始谋划开发旅游业,将这些道路命名为“茶盐古道”。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特色小镇建设专业委员会考察团队通过对承德市各地特色小镇参观、洽谈、讨论后,与承德市人民政府相互交换了了承德市各地区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同时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特色小镇建设专业委员会希望与承德市各地区特色小镇建设委员会达成共识,引进全方位小镇建设资源,将承德市现有的或将要建成的小镇升级打造;为承德市各地区的经济、文化的发展带来新的生机。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