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中国最美村镇组委会秘书长向红:中国最美村镇如何打造特色产业

时间:2017-04-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百家号

  中国最美村镇组委会秘书长向红,在2017中国最美村镇启动仪式上做了《中国最美村镇如何打造特色产业》发言,全文如下:

  特色小镇的概念最近很热。今年“特色小镇”概念又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想到特色小镇,有些人会想到,欧陆风情或者江南水乡。但我认为:特色景观只是特色小镇“特”的一个方面,真正重要的还是产业。那么,中国最美村镇如何打造特色产业?这是我今天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主要内容。

  看下今年的奖项:“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除了30个“宜居、生态、传承”基本奖项外,另外增加了10个“中国最美村镇社会责任奖”!在这里,我们提出“社会责任”这几个字,就是主张体现和宣扬在致力于发展乡村的企业,弘扬他们的一种担当。

  五年来,最美村镇这个平台,这些奖项,为村镇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多种模式, 60%的获奖村镇得到了增速发展。有的因我们引入了知名规划团队、旅游运营公司而突飞猛进,有的因电商的介入使农产品走出了农村,也有的村镇通过我们专家的包装后得到了金融扶持。由此而来,我们更要借此五周年之际,设计一些有有意义的奖项,“中国最美村镇50强”和“中国最美村镇50人”。就是这样诞生的。我们要让这两个荣誉称号成为中国村镇发展的一个新平台,那些在村镇发展方面有创新精神和成功实践,将有机会从历届获奖村镇中脱颖而出成为50强。而“中国最美村镇50人”则是为了弘扬对村镇的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创业创新等有特殊贡献的带头人,他可能是村民、外来投资商,也可能是挂职干部、乡村创客等。同时,为了更好的让媒体的传播更接地气,我们将集全媒体优势,以“主持人带你去发现”为寻美使者,去弘扬我们各地美的事物,人物,对接村镇产业,弘扬村镇的文化精髓。

  在座的很多嘉宾,都参加了去年的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我曾经宣布中国村镇发展联盟成立的事。今天,大家看到的这块“中国村镇发展智库中心”的牌子,就是这个发展联盟的第一个实际运作中心。当然,我们还会成立村镇中心,媒体中心,投资融合中心。我们今天的中心是对聚集在这个平台上的村镇一种引领作用,智库中心是由第一财经传媒和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冯学钢)工作室发起的,中心将发布“中国最美村镇公约”,将对特色村镇做系列研究,并形成“中国村镇案例研究”报告,同时,在每个年度的颁奖典礼上,会出具“中国村镇发展年度研究报告(白皮书)”, 为中国村镇发展提供全流程、全产业的系统智力支持。

  特色小镇是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产业竞争力的一种重要载体,也应该成为中国新时期产业升级的主要载体之一。今天,我作为中国最美村镇评选组委会秘书长,我对自己的任务和要求是,让中国最美村镇这个荣誉称号,成为村镇发展的源头,让特色小镇这个概念,成为中国村镇民众经济竞争力腾飞的一只雄鹰。

  最农控股董事长蓝翔在最农公社创办伊始时提出,我们的发展愿景是“以天下健康为己任,从事有良心、有道德和坚持的新农业事业。”强调的是为众生谋福的领袖格局,基于此,提出了划时代的、与国家战略一脉相承的商业模式:用新农业生态圈项目介入新农业建设。最农公社将以互联网+农业+金融+地产的方式,以大旅游、大健康、大农业、大数据为主题,以农业迪士尼乐园为核心,通过线上、线下整合农业产业链的资源,打造中国农业第一平台。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