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
汪洋:法治护航粮食安全 ...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3年8月3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 ...
习近平总书记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丁薛祥:携手推进国际知识产权合作

时间:2023-04-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4月26日,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丁薛祥指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新时代十年,中国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行动、规划,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有力促进了创新型国家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丁薛祥强调,中国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加快完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健全知识产权权益分配机制,完善专利商标审查等政策,更好发挥对激励创新的保障作用。严格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完善行政保护体系,健全司法保护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着力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培育和发展知识产权要素市场,激励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支撑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持续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可及性和普惠性,促进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深入宣传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文化意识,厚植创新发展的人文社会环境。

  丁薛祥表示,中国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携手推进国际知识产权合作,为人类的繁荣进步作出新贡献。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共同完善知识产权全球治理,坚定维护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多边体系,推动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体制向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二是共同促进知识产权高效创造运用,坚持开放包容、平衡普惠的原则,推进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让创新成果更好造福人类。三是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推动知识产权平等保护,在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基础上开展技术交流合作。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出席活动并致辞。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27日 01 版)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