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在云南考察强调:切实稳就业保基本民生

时间:2022-05-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5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陪同下,在曲靖、昆明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稳就业稳物价保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5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曲靖、昆明考察。这是5月18日,李克强在云南大学听取毕业生就业和双创情况汇报。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长坡彝族村,李克强走进玉米地察看苗情,了解种粮成本和收入。农民反映国家农资补贴减轻了成本压力。李克强说,粮食足天下安,种粮是硬道理。现在农资价格仍在高位,要再扶农民一把,尽快再发放一次农资补贴。他与村民拉家常,小微企业主、个体户反映当前困难大、还贷难。李克强说,要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展期、延期还本等政策落实到位,并抓紧出台阶段性缓交利息政策。

  李克强来到曲靖农产品商贸城,得知云南蔬菜外调量居全国前列,他希望云南继续发挥优势,为菜篮子保供稳价多作贡献。货运司机反映,购车时向汽车生产集团的财务公司贷了款,现在收入减少,还贷压力大。李克强说,司机们很不容易,一辆车撑起了自家生计,也丰富了千家万户餐桌。要引导大型国有车企发挥作用,银企联动,进一步帮扶货运司机缓解还贷困难。

  行车途中,李克强临时走进路边小吃店,询问经营成本、流水、房租等情况。他说,国家和地方会继续采取措施,帮扶你们渡难关。

  5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曲靖、昆明考察。这是5月17日,在曲靖麒麟区长坡彝族村,李克强走进玉米地察看苗情,了解种粮成本和收入。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云南大学,李克强听取了毕业生就业和双创情况汇报,叮嘱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他来到校园招聘现场,了解签约情况,祝毕业生们找到称心岗位。李克强说,学有所成、成有所用,而且要用活用好,毕业后工作是为国家、为家庭创造财富,也是对学业的检验。李克强还考察了学校寒武纪古生物研究成果。他说,认识过去有利于把握现在、探索未来。溯源追本,科学研究才能站得高、走得远。

  李克强来到闻泰通讯公司,得知公司是民企也引入了外资,在产业链多个环节通过开放合作打造优势,他说企业就是要有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的劲头,汇聚国内外先进要素,形成乘数效应。国家一视同仁支持各类所有制企业发展壮大。他还与配套小微企业主交谈,大家反映贷款难。李克强说,龙头企业信用好,了解配套企业经营状况,要研究发挥产业链龙头企业作用、帮扶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的措施。

  李克强考察了西电东送电力调控中心,强调能源稳定供应是保障发展和稳物价的重要支撑,今年要坚决杜绝拉闸限电。水电是重要的绿色能源,今年长江上游来水偏多,要科学调度,抓住有利条件多发电,完成西电东送任务,同时发挥好水利工程防洪防汛作用。

  李克强充分肯定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实干奋进,在西部大开发中不断迈上新台阶,增进各族人民福祉。

  肖捷、何立峰陪同考察。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