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0篇新年贺词” ...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孙春兰:严密防控 果断处置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时间:2021-11-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2日至15日到大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疫情发生地庄河市大学园区、冷链企业,考察防控指挥部、封控小区、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疾控中心、海关、商超,了解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等一线防控人员。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实施一整套防控策略和措施,坚决守好国门、外防输入,加强基层防控、内防反弹,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外溢,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大连疫情主要集中在庄河,感染者数量超过全市感染者的85%,相关企业、学校、社区感染者聚集,呈现传播链条清晰、但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目前采取了针对性防控举措,疫情总体得到控制。孙春兰强调,当前防控政策是明确的,关键在于落实,落实的关键是细节。要按照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的要求,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制定核酸筛查方案,明确检测频次,保证效率和质量。风险人员目前多集中在隔离点,要切实加强隔离点管理,认真开展工作人员专业培训,严格日常消毒,严防交叉感染,做好服务保障和心理辅导各项工作。要分区分级实施小区管理,保障封控小区生活物资需求,解决好群众就医用药等问题。

  孙春兰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我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是外防输入,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要完善口岸城市防控措施,建立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高风险岗位人员要严格执行隔天核酸检测的规定,切实做到闭环管理,严禁与其他岗位人员、家庭成员、社区群众接触。要针对冷链等可能引发的输入性疫情,仔细排查入境、仓储、加工、运输、销售等环节,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进口冻品集中监管制度,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批批检测、件件消杀,真正做到全程可追溯、全链条监管,堵住防控漏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