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辛识平:读懂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

时间:2021-09-2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社

  近日,“宣言”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相继播发。文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指出“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奇迹背后的成功密码,引发社会共鸣。

  这一成功密码,揭示了历史真谛。一百年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毅然担当起历史重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正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曾经四分五裂、一盘散沙的中华民族得以团结凝聚起来,在实践中探索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办了许多别人办不了的事,干成了许多别人干不成的事,创造了世界上任何政治力量不可能创造的人间奇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也是最宝贵的成功经验。

  这一成功密码,蕴含着人心所向。百年来,从李大钊“为大多数人谋幸福”的价值追求,到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从孔繁森“苦乐桑梓在高原”的赤子之情,到黄文秀“坚持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为民情怀,一代代共产党人所付出的一切努力、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读懂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必须读懂党同人民群众牢不可破的血肉联系。没有一个党像我们党这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了人民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不遗余力为人民干实事,我们党才赢得了亿万人民的衷心支持和拥护。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人以此创造历史,也必将以此赢得未来。

  这一成功密码,指引着开创未来的制胜之道。回望百年,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复兴,战洪水、抗震灾、消贫困、控疫情,高高飘扬的鲜红党旗,就是方向,就是力量。历史和实践不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定盘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并非坦途,少不了种种艰难险阻。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层出不穷的风险挑战,更加需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需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压倒中国人民,没有任何惊涛骇浪能够阻挡中华巨轮。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我们必将创造新时代的中国奇迹。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