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孙春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 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时间:2021-08-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深化医改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和生力军作用,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春兰来到医生办公室、护士站和病房,与一线医务人员、住院患者深入交流,并视频连线发热门诊,了解医疗服务、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发热患者筛查、院感防控等情况。她指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医务人员始终坚守抗疫最前线,以医者仁心、精湛医术护佑每一个生命,在患者救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医者精神。疫情尚未结束,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制度,做好“三必查一询问”,规范诊疗流程,专人负责各环节的监管,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和能力,坚决避免院感发生。要创新医防协同,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强临床科研攻关,提升患者救治能力,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构筑专群结合、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孙春兰强调,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保障群众健康的主阵地。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围绕群众的健康需求,积极支持和参与医改,出谋划策、贡献智慧,推动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高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对公立医院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落实医务人员各项津补贴政策,广泛宣传医务人员先进典型和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