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韩正在山东调研:加强生态保护治理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时间:2021-07-0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先后在山东东营、济南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先后在山东东营、济南调研。这是7月5日,韩正在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考察盐碱地生态保护和综合利用情况。

  韩正前往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在大汶流湿地恢复区,了解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湿地生态系统修复和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在天然柳林木栈道,考察自然保护区生态补水等情况。韩正对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尊重自然、尊重科学,加强黄河三角洲湿地和鸟类保护,减少人类活动对鸟类的影响,提高鸟类栖息地生境质量。一些外来物种对生物多样性造成严重危害,要积极探索治理办法,认真总结评估经验,做好互花米草等重大有害生物防控,筑牢黄河口生物多样性根基。

  韩正来到黄河岸边,调研黄河三角洲演变、水沙关系、黄河流路变迁和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研究论证黄河水沙关系演变态势,合理调控水沙关系,确保黄河沿岸安全。在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韩正考察了盐碱地生态保护和综合利用情况。他指出,生物农业和盐碱地农业的技术研发及应用前景广阔,要加强长期跟踪,做好科学验证,条件成熟后加快产业化推广,把科研成果转化到广阔大地。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先后在山东东营、济南调研。这是7月6日,韩正在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运营和技术研发情况。

  韩正走进稀土催化产业园,详细考察稀土催化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有关情况;前往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科技创新园,了解园区建设情况;来到中国重汽章丘工业园、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运营和技术研发情况。韩正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补齐关键核心技术短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科技创新要坚持“三个面向”,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经过产业化检验,提高应用化水平。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完善财政科技经费投入体制,改进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提高科研投入效益。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科技资源统筹,防止各地重复布局、重复建设。要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更多中国装备走出国门,更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国有企业要聚焦主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努力做强做优做大。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