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汪洋: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磅礴力量

时间:2021-07-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

  汪洋指出,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到重要位置,汇聚了浩浩荡荡的磅礴力量。实践启示我们,巩固壮大统一战线,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使统一战线永远有主心骨、统战工作始终有定盘星;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和国家工作重心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包容多样而不丧失主导;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在固根基的前提下推动统战工作与时俱进;必须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厚植统一战线人才基础。

  汪洋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凝心聚力的工作更加繁重,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更加凸显。要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支持民主党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更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用。要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团结台湾同胞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全面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形成共襄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尤权主持会议。万鄂湘、陈竺、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万钢、陈晓光、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座谈会。丁仲礼、高云龙、高鸿钧、郑大发、演觉、张文中、张连起、廖泽云、施乾平在会上发言。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等共约140人参加会议。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06日 04 版)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