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7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做好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接续奋斗中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务院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到政府各项工作中。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着力办好自己的事。持续推进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努力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保障,发展养老、托幼等社会服务,在发展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收入和社会保障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要坚持不断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出席。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