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韩正: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时间:2021-05-1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8日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重点工作。

  韩正指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是在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实践证明,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诸多矛盾和挑战,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韩正强调,要继续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有效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持续开展城乡黑臭水体整治,着力改善大江大河水质。要做好长江流域水生态修复,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建立科学的水生态监测考核指标体系,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要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持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规划建设中落实好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要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韩正指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要突出重点,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持续开展京津冀及周边、汾渭平原等重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要继续大力推进重点行业去产能工作,严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减少污染物排放。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的协同控制,确保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韩正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态度要坚决,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要清晰。要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会前,韩正先后来到大气光化学烟雾箱实验室、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科研成果介绍,了解实验室总体情况,听取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展示汇报。

  生态环境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四位专家代表分别就长江生态保护修复联合研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碳达峰碳中和、核与辐射安全作了发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