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汪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4月7日在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修订统战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条例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

  汪洋指出,统战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学习贯彻条例,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把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着力破解统战领域的深层次矛盾,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基础工程,更好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要以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有力保障,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要以坚持守正创新为重要理念,发扬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积极推进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汪洋强调,统战工作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问题,政治性是统战工作的第一属性,必须树牢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统战工作,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是非对错、有效抵御风险挑战。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善于从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找准坐标、把准方向、瞄准靶心,完整准确领会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大政方针,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责之重者善担于肩。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善于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增强调查研究、科学决策、解决问题、团结引导的能力,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万鄂湘、陈竺、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万钢、陈晓光、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等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部长,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班。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