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汪洋:进一步夯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础

时间:2021-03-1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新疆调研。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科学把握新疆工作形势,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坚持对标对表与立足实际相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协调,蹄疾步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4日至17日,汪洋率调研组来到新疆,分成4个小组,赴乌鲁木齐、喀什、吐鲁番、哈密、克孜勒苏、昌吉等地,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宗教场所等,与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各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开展“1对1”访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汇报。汪洋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新疆工作总目标,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反恐维稳斗争成果全面巩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基层组织和基层工作得到显著加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新疆呈现出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汪洋强调,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在事关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在破解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要坚持依法治疆,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优化举措、精准施策,保持社会大局长期持续稳定。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深化新疆地区历史研究,顺应各族群众意愿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促进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巩固去极端化成果为基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经学思想建设为关键,以加强宗教人才培养为支撑,以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为保障,引导新疆伊斯兰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新疆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激发发展动能,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探索符合新疆实际的共同富裕之路。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促进兵地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兵团维稳戍边作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