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0篇新年贺词” ...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灵活就业支持政策要对农民工和城镇居民一视同仁

时间:2020-08-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现在我们居住的城市的清洁工,绝大多数都是农民工。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把城市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李克强总理在7月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像城市清洁、家政服务等岗位吸纳了很多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是其中的主力军,我们近期出台的灵活就业支持政策,要对农民工和城镇居民一视同仁。”

  当天会议推出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新举措。李克强说,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是促进稳就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内容。

  “今年农民工留乡、返乡人数多,造成部分农民收入出现下降。”总理说,“各级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农民工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助力保就业保民生。”

  农民工为我们国家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今年7月6日,李克强总理在贵州考察一家劳动密集型科技公司。许多当地农民工从外地返乡,在这里就近打工。

  “我问了许多农民工,他们对我说,与在发达省市打工相比,回家乡工作的工资虽然有所下降,但就近打工既可以照料家中老小,日常开销也能省不少。”李克强在常务会议上重提此事时说,“他们的愿望就是能多加班,多挣些加班费。农民工为我们国家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之所以说中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相当程度体现在广大吃苦耐劳的农民工的韧性上。”

  总理要求,一定要压实地方责任,拓宽就业渠道,稳定城镇常住农民工就业。大力发展生活服务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对吸纳农民工就业多的给予更大政策激励。

  支持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当天会议明确提出:支持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结合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农村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为农民工就业创造更多机会。”总理说。

  他要求,加大以工代赈投入,将发放劳务报酬的资金占比由10%提高至15%以上,吸纳更多农民工就业。增加城镇建设用地要把吸纳农民工就业数量作为重要条件。以创业带动就业。对农民工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先行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的一半资金。同时要加大帮扶力度,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由务工地或常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李克强说:“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不仅直接事关农民家庭收入,也事关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历史进程。一定要用好农民工这一中国经济宝贵的资源。”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