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孙春兰在北京调研: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时间:2020-06-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3日到北京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防控关口要前移,防控措施更精准,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同参加调研。

  孙春兰实地考察了京铁和园社区、展览馆广场采样点、协和医院采样方舱、地坛医院,详细了解小区管控、患者救治、院感控制、核酸检测等情况,并与医疗救治专家组视频连线,研究医疗救治工作。她指出,这次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北京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重点地区封闭管理、追踪隔离密切接触者,与新发地直接关联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也发现了一些家庭、单位聚集疫情和社区散发病例,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掉以轻心。

  孙春兰强调,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的第一道防线。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北京市核酸检测能力大幅提升,累计检测人群超过320万。要进一步优化和规范样品采集、储存运输、结果报送流程,提高检测效率,扩大检测范围,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餐饮、物流等从业人员以及就诊患者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对低风险地区加大混检力度,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社区和重点场所要严格防控,压实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和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加强发热门诊预约挂号、预检分诊,严防发生院感,强化农贸市场管理,抓好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推动生熟分开、批发和零售分开,加大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力度,防范输入性风险。救治患者工作要关口前移,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第七版诊疗方案,推动治疗同质化规范化,对重症患者“一人一策”,注重中西医结合,使用临床证明行之有效的药物和方法,及时给予康复者血浆等治疗,促进病情稳定好转、早日康复。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