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辛识平:推动全球抗疫,中国从未缺席

时间:2020-04-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艰难时刻,这个日子发人深思。怎样有效开展全球抗疫?如何共同捍卫世界公共卫生安全?这是各国必须回答的迫切之问。

  日前,《中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纪事》正式公布,详细梳理了几个月来中国与世界加强合作、携手抗疫的主要事实,向世界释放透明开放、携手合作、共抗疫情的积极信号。

  在纪事的“时间轴”中,人们看到一个公开透明、负责任的中国。疫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信息,同有关国家保持沟通;分享新冠病毒全基因序列、引物和探针;积极协调中国-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专家考察组来华考察……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评价的,中国的努力不但为其他国家争取了宝贵时间,还为国际科学界共同应对这一疫情铺平了道路。

  在纪事的“时间轴”中,人们看到一个与国际社会患难与共、团结协作的中国。截至目前,中方已与180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技术文件,并通过举行专家视频会议、派遣医疗专家组等形式与各国开展合作。从支持国际组织发挥应有作用到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从完善全球卫生治理到确保全球产业链开放、稳定、安全,在抗击疫情的全球行动中,中国从未缺席,中国的努力有目共睹。世卫组织近日发布的疫情报告认为,目前中国已从疫情遏制阶段进入缓解阶段,中国经验正在帮助其他国家的抗疫行动。

  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截至北京时间6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20万例,波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这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危机”面前,谁也不能置身事外,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共同的挑战,需要全球应对。正因如此,中国始终积极推动全球抗疫合作。当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呼吁“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当中国科研人员与多国科学家联手、争分夺秒研制疫苗,当中国政府克服困难,向12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物资援助,人们为守望相助的真情而感动,更为全球抗疫合作不断加强感到振奋。

  面对疾病这个古老的敌人,人类付出过惨痛代价,又一次次借助科技和合作的力量战而胜之。当前,全球疫情紧急,我们别无选择,唯有以空前的团结精神和坚定行动,携手筑起抗击疫情的全球防线。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