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主持会议 进一步防范陆地边境疫情输入

时间:2020-04-0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4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沪宁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落实“四早”是严防疫情反弹最有效的措施,对涉及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等各类疫情情况,都要及时报告和处置,并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发布信息,决不允许瞒报漏报。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医学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收治等工作,加强出院“复阳”患者管理。坚持群防群控,压实各方责任,守住社区、口岸、边境等防线。继续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的关心关爱,保护他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指导各地做好新冠肺炎与原发基础疾病分类救治,有序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呈暴发增长态势,经陆地边境输入风险上升。近日我国陆地口岸入境确诊病例数超过航空口岸入境确诊病例数。各边境省(区)党委政府要对本地区防范疫情跨境输入负总责,层层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应对预案和检疫设施、留观场所、防护物资、医护人员等准备,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国家要支持边境地区提升实验室检测、医疗救治等能力。强化边境口岸管理和卫生检疫,对所有边境口岸入境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边境地区交通管控,落实边境便道和重点地段管控责任,加强边境抵边村屯人员管理,对边境经济合作中心、边贸市场、互市点等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在做好防控前提下保障国际货运流通。

  会议指出,要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秩序,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低风险地区要因地制宜调整优化复工复产中的防控措施,及时梳理和取消前期应急防控时采取的、与目前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措施,保障必需的防控物资和应急处置能力,既防止掉以轻心,也要防止“一刀切”。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科学精准做好本单位疫情防范,这有利于顺利推进复工复产。要落实员工个人防护要求,合理安排复工复产中的人员流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集体活动。一旦发现疫情要立即报告,启动应对预案予以妥善处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