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返岗,有活干、有钱赚

时间:2020-03-1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要根据疫情持续向好态势,在保持必要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取消妨碍复工复产的不合理规定。”李克强总理3月17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返岗,有活干、有钱赚。”

当天会议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

李克强指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必须把稳就业放在首位,而稳就业的重要支撑在于稳住中小微企业。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眼下难关,支持他们恢复经营,增加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社会财富。

取消妨碍复工复产的不合理规定

有关部门汇报,当前复工复产遇到许多“条条框框”限制:审批层层加码,办理环节多,员工返岗限制多。

“现在看,大企业复工率相对高一点,而中小微企业复工率则相对较低,两者不相匹配,从而导致企业复工了不能复产,更不能达产。”李克强说,“从一些地区的实践经验看,即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只要科学防控到位,就能有效遏制病毒传播。”

李克强要求,要根据疫情持续向好态势,在保持必要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取消妨碍复工复产的不合理规定,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返岗,有活干、有钱赚。

要清理取消不合时宜的临时管制措施

李克强说,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一些方面出台了不少临时性应急措施,随着疫情形势变化,要清理取消不合时宜的临时管制措施。

“现在一些地方出现了限制企业注册登记和复工复产的不合理证明,还有一些地方滋生出一些不合理的收费规定等,这些一定要抓紧清理取消。”总理说,“这些年‘放管服’改革一步一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决不能再走‘回头路’。”

李克强指出,“互联网+”和平台经济是就业的重要支撑,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关部门要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在航班货运、金融信用等方面予以支持。

当天会议决定,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要简化手续,政府涉企事项尽可能网上办理,尽快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普遍受益。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催生新岗位新职业。依托工业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加快上线上云。聚焦养老、托育、家政等就业潜力大的领域,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活服务业。支持发展共享用工、就业保障平台,为灵活就业者提供就业和社保线上服务。

稳就业要更大发挥“双创”积极作用

“当前应对疫情,我们临时增加了一些公益性等就业岗位,但这些岗位极其有限。而稳就业要更大发挥‘双创’积极作用。”李克强说,“要及早谋划,更多采取市场化手段促进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当天会议决定,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孵化器等发展,增加大学生就业创业机会。鼓励国家科研项目聘用高校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或辅助人员,其劳务费用和有关社保补助按规定从项目经费中列支。消除障碍,为多种形式创业和灵活就业松绑。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范围,对优质项目免除反担保要求,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抓紧出台公有用房对中小微企业租金减免的指导标准。鼓励地方对让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私有用房业主、平台企业给予补贴。国有供电供水企业对疫情期间欠电费、水费的中小微企业不断供、不收取滞纳金。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