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习近平用中国方案破解全球发展难题

时间:2019-11-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视网

  

  2019年接近尾声,在这一年中,习近平主席先后7次出访,主持4次主场外交,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

  “令人担忧的是,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愈演愈烈,治理赤字、发展赤字、信任赤字有增无减,世界经济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上升。”在2019年出访收官之行中,习近平再次开宗明义,鲜明指出国际社会面临的普遍问题,贡献中国方案。

  时代有所问,中国有所答。今年以来,习近平曾在多个外交场合为破解全球发展难题开出“药方”。央视网《联播+》特梳理,带您一起学习感悟“求同存异”的中国智慧、“商量着办”的中国方式。

  “国际上的事应该由大家商量着办”

  我们要继续高举联合国这面多边主义旗帜,充分发挥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二十国集团、欧盟等全球和区域多边机制的建设性作用,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9年3月26日,在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上的讲话

  要倡导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方面作出更多制度性安排,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合作共享平台,促进区域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

  ——2019年6月14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应该坚持以开放求发展,深化交流合作,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削减贸易壁垒,推动全球价值链、供应链更加完善,共同培育市场需求。

  ——2019年11月5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我们要履行大国担当,合作破解全球治理赤字,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9年11月6日,在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将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我们将旗帜鲜明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维护多边贸易体制,致力解决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平等问题,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各方开展贸易合作,实现共赢。

  ——2019年6月7日,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

  “信任是国际关系中最好的黏合剂”

  当前,国际竞争摩擦呈上升之势,地缘博弈色彩明显加重,国际社会信任和合作受到侵蚀。我们要把互尊互信挺在前头,把对话协商利用起来,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通过坦诚深入的对话沟通,增进战略互信,减少相互猜疑。

  ——2019年3月26日,在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上的讲话

  我们应该秉持平等和尊重,摒弃傲慢和偏见,加深对自身文明和其他文明差异性的认知,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生。

  ——2019年5月15日,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要深化政治互信,加大相互支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和配合。

  ——2019年6月14日,在中俄蒙元首第五次会晤时的讲话

  我们要立足共同利益,着眼长远发展,致力于实现世界持久和平繁荣、各国人民安居乐业,避免因一时短视犯下不可挽回的历史性错误。

  ——2019年6月28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讲话

  中华文明历来主张天下大同、协和万邦。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2019年11月5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和平是人类的永恒期望”

  维护和平是每个国家都应该肩负起来的责任。没有和平,冲突不断甚至战火纷飞,经济增长、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人民往来等都会沦为空谈。

  ——2019年5月15日,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和平是人类的永恒期望。中国坚持以对话促合作、以合作促和平、以和平保发展。

  ——2019年10月21日,致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的贺信

  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谁都无法阻挡。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将郑重的承诺转化为具体行动,携手开辟崭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9年6月7日,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

  中方将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深化同各国的友好合作,通过和平方式处理同有关国家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支持对话协商解决地区热点问题。

  ——2019年6月15日,在亚信第五次峰会上的讲话

  我们要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摒弃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的旧思维,摒弃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安全,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反对动辄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反对为一己之私挑起事端、激化矛盾,反对以邻为壑、损人利己,各国一起走和平发展道路,实现世界长久和平。

  ——2019年3月26日,在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上的讲话

  “人类的命运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联”

  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主题,人类的命运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联,各国的利益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度融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

  ——2019年6月7日,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

  古往今来,人类从闭塞走向开放、从隔绝走向融合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我们要以更大的开放拥抱发展机遇,以更好的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引导经济全球化朝正确方向发展。

  ——2019年6月28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讲话

  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的早期收获,为各国和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更多空间,为加强国际合作打造了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新贡献。

  ——2019年4月27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记者会上的讲话

  我们要牢牢把握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大势,从“上海精神”中发掘智慧,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2019年6月14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面向未来,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没有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变。我们将进一步开放市场,扩大进口,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2019年11月13日,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讲话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