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师者为师亦为范 习近平这样关心“筑梦人”

时间:2019-09-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9月3日,教育部举办第四场“2019教育金秋系列发布会”,会议透露,全国现有各级各类专任教师1673.83万人。这个庞大的职业群体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一支了不起的力量”。

  今年是我国教师节设立35周年。1985年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设立教师节的议案,确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

  近年来的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去了哪儿?说了什么?又是如何关心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时代学习工作室带您回顾。

  尊重

  ——“教过我的老师很多,至今我都能记得他们的样子”

  2013年9月10日,《人民日报》在报眼位置刊登了一封慰问信。它来自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

  “祝全国广大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慰问的对象是当时全国1400万教师。

  习近平在慰问信中指出,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让教师成为最受尊重的职业,是习近平一以贯之的理念。

  2007年教师节前夕,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先后来到上海师范大学、七宝中学和启音学校,看望慰问老师。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研究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当教师,努力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最令人向往的职业。

  在上海师大文科图书馆,听说不少学生毕业后将选择教师岗位,习近平很高兴,他说,教师教书育人,是最崇高、最有意义的职业,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七年后的教师节,习近平再次造访师范院校——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在同师生代表座谈时,习近平指出,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

  习近平也谈到了自己的老师,他说:“教过我的老师很多,至今我都能记得他们的样子,他们教给我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无穷。”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再次见到了自己的老师。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来到母校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教师学生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八一学校校长发言说,欢迎首长回到母校。习近平说:“到这儿就没有首长了,都是学生。”

  座谈会前,习近平见到了当年的老师。师生见面分外激动,他同陈仲韩、陈秋影等几位老师一一握手,愉快回忆往事,聊起其他老师、同学的近况。习近平说,看到各位老师精神这么好,我心里特别高兴。当年老师对我们要求十分严厉,现在回想起来,终生受益。

  ——“您给人民带来了幸福。”一位老师说。

  ——“是老师培养了我们。”习近平答。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看望慰问北京市和八一学校的教师学生代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