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以更大力度改革开放促发展惠民生

时间:2019-07-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7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应勇陪同下在上海考察。

  李克强来到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听取总体规划汇报。他说,新片区是在过去五年自贸试验区实践基础上设立的,是开放的新扩大、改革的新进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抓住新机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更大力度改革开放,完善空间规划实现集约开发,让这片寸土寸金之地飞出新的金凤凰,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海电气是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的综合性装备制造企业。李克强来到这里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对市场主体的影响,对企业研发生产的重大装备走在国际国内前列表示赞许。他勉励企业瞄准世界一流、更加积极地到国际市场竞争,争创奇迹,展现更强雄风,为提升我国重大装备制造水平、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多作贡献。李克强来到张江人工智能岛,察看3D视觉远程医疗、智能神经仿生、智能无人系列技术等创新成果。他说,人工智能就是要把人的智慧汇聚起来,更好地为人服务。要注重基础研究,发展热门产业也需要有甘坐冷板凳的人。要加强协同合作,把成果广泛应用到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培育壮大新动能,造福人民。

  瑞伯公司是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区后设立的第一家外商独资的金融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情况。李克强说,近期我们公布了新的金融开放11条措施,金融开放要以合规经营为基础,这些都需要更多金融高端人才。要加强教育培训方面的中外合作,加快培养更多熟悉国内法规和国际规则、理念新善经营的金融人才,同时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推动金融高水平发展。

  市大数据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情况。李克强说,大数据里有民意有民心。人民是衣食父母,用大数据改善政府服务、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优化再造政府办事流程,进一步利企便民,同时也要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在临汾路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依靠网络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做法,李克强予以肯定。

  李克强专门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政府工作人员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主题教育和加快改善民生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让人民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

  李克强充分肯定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开拓,在改革开放创新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作出表率。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