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 奋力实现东北全面振兴

时间:2019-06-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

奋力实现东北全面振兴

韩正出席

  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东北振兴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正出席会议。

  会上,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作了汇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发了言。李克强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东北振兴工作,特别是实施全面振兴东北地区各项政策以来,各方共同努力,新一轮东北振兴取得积极进展。当前是东北经济转型关键期,也是矛盾凸显期。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在国家战略大局中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依靠改革开放更大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竞争优势,着力集聚各类人才,不断开创东北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克强指出,全面振兴东北要靠改革开放。要切实转变观念,加大力度刀刃向内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努力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国家将在东北地区率先开展营商环境试评价。各部门要在简政放权上给予东北更大支持。东北地区要落实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国家将设立东北振兴专项转移支付给予倾斜支持。要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取得突破,分类施策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破除隐性壁垒,壮大民营经济。做好沿海经济带和沿边开放大文章,采取更大力度开放措施,打造重点面向东北亚的开放合作高地。

  

  李克强说,推进东北振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多措并举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国家将推动建立区域间产业转移税收分享机制,不断增强经济内生动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能力,保证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继续做好医疗、棚改等方面的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特别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做好援企稳岗、转岗安置等工作,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双创”,把就业平台打造得更宽更扎实,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着力提升当地就业率。要创造拴心留人条件,完善激励制度,以待遇留人;强化服务保障,以感情留人;营造公平公正环境,以环境留人;打造干事创业平台,以事业留人,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投身东北振兴。

  

  李克强说,东北地区潜力巨大、大有希望,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扛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抢抓机遇,奋力实现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孙春兰、刘鹤、王勇、肖捷、巴特尔出席会议。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