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习近平讲给青年的"知心话"

时间:2019-05-0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尊重青年天性,照顾青年特点”……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总书记了解青年、理解青年,他的话朴实亲切,又催人奋进。”一名青年的感想,道出了亿万年轻人的共同心声。

  “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是这么倡导的,也是这么垂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座谈、演讲、书信交流中,同青年谈心,对青年提出期望,既语重心长,又意味深长。读懂总书记讲给青年的“知心话”,就找到了当代青年砥砺奋进的时代坐标。

  “知心话”里,饱含对青年的关爱关怀。最是细节见真情。牵挂青年身心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提醒“年轻人不要老熬夜”;为当代青年成长减压,他提出“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拉一把、帮一下”;体察到青年成长路上面临的不易,他要求解决好青年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情真意切的叮嘱,细致入微的关怀,让广大青年感受到家人一般的温暖。

  “知心话”里,有青年的“成长指南”。总书记生动地比喻,青年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就像幼苗需要精心培育。他告诫“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引导青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他鼓励青年知行合一,“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寄语青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一句句勉励中,有为人处世的箴言,有成长成才的指导,有创新创造的激励,为广大青年走好人生之路注入强大正能量。

  “知心话”里,激荡着奋斗圆梦的主旋律。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鼓励青年拼搏奋斗、为青年奋斗加油鼓劲,是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交流交心的一个重要主题。“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这是总书记的殷殷期盼,也是新时代对青年的热切呼唤。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树立奋斗之志,激发奋斗精神,让青春之花在奋斗拼搏中绽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能跑出更好的成绩。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