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9-05-0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广网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鼓舞了全国各界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同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习近平: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是33岁,北斗团队平均年龄是35岁,这样的青年英杰数不胜数!

  连日来,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陈尧是嫦娥四号制导导航与控制分系统软件设计师。今年年初,嫦娥四号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习总书记会见了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

  陈尧: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每个青年都应拥有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我们所热爱的祖国、忠爱的事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导航与时空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柏渝表示,习主席将北斗团队作为青年创新创造的典型,让全体北斗人备受鼓舞。

  李柏渝:我们北斗青年,一定会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用科技创新推动北斗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我们要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和圆梦人。

  “月宫一号”团队获得了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去年8月,“月宫一号”完成了世界上时间最长、闭合度最高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实验。成员易越表示,团队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易越:我们一开始什么都没有,然后我们团队首先开展单元的关键技术的突破,最后到系统集成,目前做到的结果是世界领先的,符合“开拓性”。

  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2006年琼中女足在海南正式成立。成立之初,球队没有装备、没有宿舍、没有场地。但球队不轻言失败,坚持不懈,奋力拼搏,先后取得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等多项国内外冠军。今年,琼中女足被评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教练肖山:我们一直在艰苦的条件下,以开拓者的精神,让更多的孩子能够通过足球教育走向社会。我们学生、孩子都来自草根,能够让自己的理想、人生有个目标,努力加油去做。13年我们一直传承这种精神,也有了一定的成绩。当然距离总书记的要求还差得远,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目前,我国有3700万在校大学生,高等教育规模位居世界首位。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考察高校,勉励大学生成长成才。今年年初,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专业本科生曹宇嫣曾与习总书记当面交流。她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她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期盼。

  曹宇嫣:作为一名历史系的学生,我认为我们也有责任去理清五四运动的发展脉络与历史价值,将我们个人的学术研究与社会发展紧密地结合,求通致用,真正的做到成才报国,复兴中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孟祥飞是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负责人,十年来他的团队奋战在 “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研发与开拓的工作一线。刚刚在北京参加完大会,他就又匆忙赶回单位投入到科研工作一线。

  孟祥飞:新的时代是强国时代是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作为新一代的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挑战科技前沿,勇于自主创新,用我们的青春奋斗,为我们的强国建设加油,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