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汪洋:新时代民营企业舞台宽广大有可为

时间:2019-01-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辩证看待民营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瞄准靶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的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汪洋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归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正确引领,也归功于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辛勤付出。当前民营企业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是我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难以避免的阵痛和不适,从深层次看是传统发展方式之危、新发展理念之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党中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不会变,民营经济发展的条件一定会越来越好,天地一定会越来越宽。

  汪洋强调,民营企业信心能不能持续增强、预期能不能持续巩固,主要取决于各地各部门是不是真正领会和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想企业之所想、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努力解决民营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政策和法治环境。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反馈民营企业的合理诉求,推动有关部门完善政策、改进工作,团结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守法经营、回报社会,再开发展新局、再立时代新功。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柳传志、张一鸣、李书福、雷军、王均金、崔根良、陈泽民、苏志刚等8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